移动生活

移动设备已成为生活血脉,不能分离。

从事电信事业多年,现在定居香港,希望分享最新移动消息给朋友们。

@流华Eric

苹果六条生產线拟迁印度 Samsung 参与当地设厂奖励计划

近日中美关係越趋紧张,不少跨国公司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其中一大科技巨头 Apple 的供应链似乎考虑将 6 条生產线移至印度。印度政府日前指出有 22 间供应商如Samsung 申请当地奖励计划,并预料印度手机生產量 5 年内会有大幅增长。


印度政府日前证实,已有 22 间供应商向当地奖励计划提出申请,并承诺投资共 1,100 亿卢比 ( 约 114 亿港元 ) 在印度设立手机製造部门,包括 Samsung 和 Apple 的合约製造商鸿海富士康、纬创、和硕等等。他预期印度手机生產量将会在 5 年后增加至 11.5 兆卢比 ( 约 1.2 兆港币 ),并创造 120 万个直接及间接就业机会。



据报道指,印度於 2020 年 5 月 12 日开始开啟自力更生计划,扶持本土製造业的发展。此计划是為了吸引更多国际大厂将生產线移师印度。按照印度官方指,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对本土生產商品的增加销售提供多达 6 % 奖励经费,还承诺為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件组的生產经费给予 25 % 奖励


据统计显示,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不过, 2020 年受到疫情影响下,拖累印度第 2 季智能手机出货量较 2019 年同期下降了 48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