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生活

移动设备已成为生活血脉,不能分离。

从事电信事业多年,现在定居香港,希望分享最新移动消息给朋友们。

@流华Eric

Apple 或将在本月的 WWDC 上公佈 Mac 转用 ARM 处理器的消息

在过去数年内,坊间一直流传著 Apple 将以自研 ARM 架构晶片来取代 Mac 中 Intel 处理器的说法。这个消息如果属实,想来会在电脑行业造成不小的震动。如今根据彭博社得到的线报,Apple 可能最快会在本月 22 日举行的 WWDC 线上活动期间正式公佈 Mac 换「心」计划的详情(代号据说是 Kalamata)。

按照此前曝光的内容,Apple 早期推出的电脑处理器可能是以下代行动装置会用的 A14 晶片為基础来打造。它採用了 ARM 的架构,设计由 Apple 自己完成,负责製造的则是老搭档台积电。据说其在效能方面实现了不小的突破,尤其在图像、AI 等领域表现都值得期待。与此同时,ARM 晶片在功耗的控制上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而且它对机身的轻薄度也能產生积极的影响。

搭载新处理器的 Mac 仍会运行 macOS 系统,不过具体的版本会依照新组件进行改动。当然,app 的兼容性如何估计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前 Apple 从 PowerPC 转到 Intel 晶片也是经歷过一段时间的阵痛的)。如果这项大变动真的在 WWDC 上公开,那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也是 Apple 希望昭告开发者们做好準备吧。

至於 Apple 為什麼要放弃 x86 平台,有一种说法是 Intel 晶片因製造问题迟迟无法实现技术突破的现状,已经让 Apple 不愿再付出更多的耐心。除此之外,实现组件自研也有利於 Apple 更进一步掌控產品设计、发挥產品潜力,而且对公司整体的成本控制和资源调配也是能带来不小帮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