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生活

移动设备已成为生活血脉,不能分离。

从事电信事业多年,现在定居香港,希望分享最新移动消息给朋友们。

@流华Eric

Android 11 beta 已正式上線 估计今年各手机也有更新

在经歷了数度推延之后,Google 终於在今天早些时候上线了首个 Android 11 beta 公眾预览版本。所有参与了 beta 计划且持有不早於 Pixel 2 机种的用户已经都可以安装体验,当然这更多是给大家一个嚐鲜的机会,软体在稳定性上肯定还是有著很大改进空间的。


根据官方的说法,新版本主要是在人际、控制和隐私这三大方面进行了加强。首先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交流,Google 在通知列裡给对话留出了专门的位置,方便你在一块区域看到所有的讯息提醒。同时还有能看出些 Facebook Messenger 影子的气泡工具,它能让使用者在不同介面下快速地进行传讯交流(只要是使用了 Bubbles API 的 app 都适用)。除此之外,Google 还改进了输入建议和语音操控,两者都能更好地感知情境并以此做出更符合用户直觉的反应。


而在控制的部分,其实在之前的开发者预览版中已经可以看到,Android 11 可以对连线装置进行更方便地操控。在长按电源键后,你就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控制中心,在这裡你可以直接对喇叭、耳机、电视等装置进行操作。而且在这个部分开发者亦可加入媒体控件,另外你也能找到跟支付、出行等有关的资讯。



最后在隐私方面,Android 11 除了可像之前一样设定 app 能「永久」或「仅在运行时」获取某些权限以外,又增加了一个提供「单次权限」的选项。而对於那些使用频率不高的应用,系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自动重设权限。不过具体的时长现在还没法确定,但在发生时用户应该会收到相应的通知。


除了上面这些对普通用户会比较有用的新特性外,Android 11 在除虫、机器学习、装置测试等方面亦有改进,会更利於开发者完善自己的作品。如果你手头有合适装置的话,不妨现在就去抢先体验一下吧(不过要记得先备份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