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生活

移动设备已成为生活血脉,不能分离。

从事电信事业多年,现在定居香港,希望分享最新移动消息给朋友们。

@流华Eric

小米 12、12 Pro 小两台 Snapdragon 8 Gen1 新机

小米 12 和小米 12 Pro 快将推出,两者的外型,的确就如几天前流出的照片一样,主要是以為后置相机区增加网格和大小开孔来突显差异感。装置的背盖会有玻璃和素皮材质,小米 12 Pro 轻至 204g 薄至 8.16mm,小米 12 更是拥有轻至 180g、薄至 8.16mm 的机身。后者还是在 69.9mm 的宽度内放入了 6.28 吋的萤幕,对於追求握持感的用户而言可以说相当友好了。而在配色方面,两款新机都会有黑、蓝、紫、绿版本,其中绿色款会使用素皮背盖。



而且小米 12 用的这款 TCL 华星光电產的微曲 FHD+ AMOLED 面板,峰值亮度 1,100 尼特,还具备 120Hz 更新率、12-bit 色深、DC 调光等特性。小米 12 Pro 则和许多即将到来的新旗舰一样,会配备支援第二代 LTPO 技术的 Samsung E5 曲面 AMOLED。其大小為 6.73 吋,最大亮度 1,500 尼特,更新率可在 1Hz 至 120Hz 智慧动态调整(触控採样率 480Hz),解析度也会来到 2K。此外两款手机均為中置开孔,小米在裡面都放了 32MP 的自拍相机。对称双喇叭也都有,Pro 款更是用了双高音加双低音的组合。


如开头所说,小米 12 和 12 Pro 也是首批搭载 Snapdragon 8 Gen1 的机种。為了控制温度,两者分别用了 2,600mm² 和 2,900mm² 的 VC 液冷板。两款手机均内建有「高能量密度电池」,小米 12 选的的方案是基於新一代鈷酸鋰体系的 4,500mAh 电池,号称能在高密度下保持充电低温,有线和无线快充功率可达 67W 和 50W,同时也能进行 10W 无线反充。而 Pro 款则如此前介绍的一样,会引入澎湃 P1 快充晶片和单电芯电池。这套组合的价值在於能让手机在同体积、同功率下装入更大容量的电池,在小米 12 Pro 上厂方把电池加大到了 4,600mAh,在此基础上其亦支援 120W 有线、50W 无线和 10W 反向无线充电,并兼容 QC4、QC3.0、PD3.0 等多种不同协议。


而在后置相机的部分,小米 12 採用了 50MP 主摄(Sony IMX766)、13MP 超广角和 50mm 长焦微距的组合。小米 12 Pro 则号称拥有 50MP「三主摄」,其中广角端会首发 1/1.28 英寸、50MP 的 Sony 707 感光器,超广角和 2x 人像相机都会用 Samsung 的 JN1 感光元件。两款手机均具备源自小米 CyberDog 机器狗主人追踪系统的「CyberFocus 万物追焦」技术,能依靠运算摄影实现更快的人眼、人脸、人物、运动等追焦效果。


至於软体,两台新机会预载全新的 MIUI 13 出厂。小米称这一版系统的头号要务,是改善在上个大版本中有所不足的稳定性。与此同时,它还会加入面部验证保护(仅拍摄人脸而非整个上半身)、证件浮水印、电讯诈骗防护,并且会有新的小组件库和新字型 MiSans,后者还将免费开放给社会使用。除了手机外,平板版的 MIUI 13 会适配更多 app,以及增加多工自由视窗和实体键盘捷径键。值得一提的是,伴随 MIUI 13 的登场,小米也希望让旗下各平台可以更好地互通。他们开发了一个妙享中心功能,让内容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手錶、电视等產品上跨装置流转,看起来是颇有点鸿蒙 OS 的意思。


最后来说一下发售资讯,小米 12 会提供 8+128、8+256 和 12+256 三种型号,价格是人民币 3,699、3,999 和 4,399 元。小米 12 Pro 也是这三档配置,售价分别是人民币 4,699、4,999 和 5,399 元。两款手机都会从今晚 10 点在中国大陆开始预售,12 月 31 日正式出货。另外為满足定位更低一点的市场,厂方还準备了一款小米 12X。它基本就是把小米 12 的处理器换成 Snapdragon 870,然后去掉了运算摄影和无线充电的功能。其价格是 3,199 人民币起,已开始预售。


评论